「池」梦鲤

你遭受的所有苦难都会成为你的铠甲,
你慢慢变成最想成为的那个人,
披甲执锐,傲骨铮铮,势不可挡。

【楼诚】楼诚小日常 1 游泳

七月的上海,闷热的连树荫下都没有一丝清凉。明楼带着阿诚和明台去游泳池消暑,阿诚刚来明家的时候还是怯怯的,明楼盘算着孩子戏水的时候能开朗些。

到了泳池阿诚一直不愿下水:“大哥,你带着明台玩就好了,我可以在上面看着你们的。”他穿着明楼新买的儿童泳裤,身上的伤早已经好了,可是依旧没长肉,瘦的像一张纸片。

明楼摸了摸阿诚的头“阿诚,大哥今天就是来教你游泳的”。说着便把阿诚抱到了儿童泳池扶他站好。

“阿诚哥,我来教你学游泳吧!”明台自告奋勇要教阿诚,“你看,我游的可好了!”

明台被明镜养的像个小团子,白生生的还带着婴儿肥,在儿童泳池里面扑腾着姿势介于蛙泳和狗刨之间,阿诚想笑却顾忌着明台的一片好心努力憋住了,明楼就没这么多顾虑了,指着明台的泳姿嘲笑“你还想误人子弟?自己慢慢练,我来教你阿诚哥。”

“阿诚,我和你说,学游泳呢要先练飘……”明楼扶着阿诚开始一对一私人教学。

“大哥,你说我姿势不对你倒是顺便指导指导我啊。”明台幼小的内心也是懵逼的。

抗战胜利后,巴黎

明楼明诚在抗战胜利后去了巴黎,明楼想到树林边湖畔旁的地理位置给生活带来的不便最终还是放弃了《家园》里构想的居所。但是在他的坚持下,选择了一栋带泳池的独栋小楼定居。

“阿诚,我们去游泳吧。”“嗯,大哥等等,我去拿泳裤。”

“阿诚啊,你看,腿收回的时候要快才能游得轻松,来,我教你。”

“大哥,你能先把手从我腿上拿开么?”

“啧,阿诚,大哥是在帮你纠正姿势啊。”明楼面上一派严肃。

“唔,大哥……别……”

“大哥,阿诚哥,我和曼丽来看你们了!”明台拉着曼丽的手兴冲冲的进来。

“啊!我什么都没看见!”

“滚!滚出去!”

长大后的小明内心依旧是懵逼的呢。╮(╯▽╰)╭

评论(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