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梦鲤

你遭受的所有苦难都会成为你的铠甲,
你慢慢变成最想成为的那个人,
披甲执锐,傲骨铮铮,势不可挡。

【楼诚】楼诚小日常4 洗床单

采用电视剧中明楼的说法:阿诚十岁到明家。本文逻辑死,医学知识是我胡扯的,别深究_(:з」∠)_

准备好吃糖了么?

前文指路

——————————

阿诚刚被从桂姨手里救出来的时带着警惕防备着所有人,唯独对明楼亲近有加,无可奈何之下阿诚被安排到了明楼的房间,由明楼慢慢开导安抚。

明楼向来是过惯了大少爷的生活,万事不操心。突然多了一个孩子也有些手足无措。苏医生给阿诚处理伤口时他在旁边只有干着急的份,看着阿诚的伤口心头火起。

阿诚的伤口已经化脓,在医生清理的时候很遭罪,孩子却不喊不叫,只是咬着自己的嘴唇,默默忍着。

明楼心里一酸,摸摸阿诚的头:“疼就叫出来,不用忍着。”

“不疼的,大少爷。”阿诚说完就紧闭着嘴,这下连嘴唇也不咬了。

明楼却替阿诚疼,疼在心里。阿诚现在感受到的疼当然不算什么,桂姨虐打阿诚的时候阿诚肯定比现在疼上数倍。想着想着,心头火更旺了。

这时吴妈过来,低声告诉明楼:“大少爷,桂姨在门口跪着,想见见大小姐和您。”

阿诚身体一僵。声音很小,但是阿诚依旧听到了,常年被虐打,孩子只能万分注意身旁的风吹草动才有些许机会逃开一顿毒打。

明楼的火蹿到了顶:“我倒要看看她怎么有脸来见我们?!”

他在门口说话的声音传到了房间里:“你要折辱一个孩子,你要虐杀一个人,我就偏要他成才,成为一个健康人,一个正常人,一个受高等教育的人。不会辜负你抱养这个孩子的初衷。”苏医生看着阿诚,小孩依旧直挺挺的坐着,脸上表情麻木。

到了晚上,明楼搂着阿诚睡觉,第一次和人分享床铺,加上担心自己翻身压到小孩伤口,明楼一直没有睡着。阿诚却因为苏医生给他服用的镇痛药物而睡得很沉。

明楼听着阿诚的呼吸也渐渐入眠。

没睡一会便听到阿诚的抽泣:“妈,别打了,我再也不敢了,妈,别打我。”

明楼立刻轻抚阿诚的背:“没事了,不会有人再打你的。”

谁知感觉到了身下有些湿润。阿诚居然尿床了。

阿诚这时也完全清醒了,看样子是完全吓懵了:“大少爷,我……”

明楼连忙安抚:“没事没事,阿诚别怕,大哥没怪你。”

说着就打算叫吴妈来换一套床单被褥,阿诚却满脸通红的伸手拽住了他:“大少爷……”

明楼猜心能力绝佳,想是阿诚怕被人发现十岁还尿床会丢人:“我不叫人,待会我偷偷去洗了它,那以后你要叫我大哥好不好?”

阿诚点了点头:“大哥,我帮你。”

两人偷偷溜到浣洗室,明楼从未洗过衣服,又怕阿诚伤口沾水,不肯让阿诚帮忙,最后达成协议,在阿诚的指导下明楼洗了床单偷偷晾了起来。

第二天一大早明台发现了床单:“大哥你的床单现在就晾在外面了,你学会洗床单啦?”

阿诚惊恐的看向明楼,生怕大哥供出自己尿床的丢人事迹。

明楼板起脸:“小孩子哪来那么多问题。”

之后明楼悄悄打电话给苏医生,得知阿诚只是受到了刺激,只要好好休养就会好的,于是松了口气。看来以后不会天天洗床单的。

抗战胜利后,法国巴黎,明公馆

“大哥,我受不了了……啊,别再……”

“阿诚,最后一次好不好?”

第二天清晨阿诚扶着酸痛的腰指使明楼去洗床单。

吃早饭时明台看向窗外:“大哥,你为啥天天洗床单?交给阿香不就好了么?”

“你怎么那么多问题?!”明楼明诚异口同声。

看来,日月木娄不会天天洗床单的flag立起来了啊。

(私设,明台发现大哥洗的床单是因为吴妈和阿香早上去收床单下午有空才会去洗床单然后晾出来……)

各位小天使求留言,求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17)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