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梦鲤

你遭受的所有苦难都会成为你的铠甲,
你慢慢变成最想成为的那个人,
披甲执锐,傲骨铮铮,势不可挡。

【楼诚】明家家规 2 (又名阿诚今天抠门了么)

阿诚哥说:我从不抠门,门抠坏了要换还要花钱的。

——————————————————————

上面是我抽风的产物,下面才是正文   目录

——————————————————————

前文传送门

不勤则业荒,不俭则财耗。

七十六号明长官手下的明秘书是出了名的八面玲珑。

工作认真又会来事儿,哪个长官训斥秘书都会加一句:“你看明长官的秘书@%¥¥#”久而久之阿诚也就成为了令人向往的“别人家秘书”。

待人接物宽厚谦和,让不少女性青睐的同时还能不成为男同胞眼中的“男性公敌”。

就连梁处长家的儿子梁苗苗也喜欢阿诚:“阿诚叔叔最好了~我以后要娶阿诚叔叔!”(日月木娄:你敢?!)

但梁处长却是拒绝的:“阿诚兄弟啊,啥都好。就是太抠门了!”

梁处长开始大吐苦水:“你可是不知道,阿诚兄弟简直是貔貅啊。你说每回走货要3成利就算了,结果阿诚兄弟一个不爽又涨成了4成利,我还有一家老小要养活呢,这还让我活嘛?”

梁处长喝了口水开始继续吐槽:“这顶多算想多赚点,可是阿诚兄弟从海关回来盯着红宝石西点屋,那鹿眼看着可怜兮兮的,你说我忍心就那么走过去么?我合计着那就进去吃点吧,结果吃了不算,阿诚兄弟还要打包几块说是回去给明董事长,明长官和明家小少爷当宵夜。既然是我让阿诚兄弟进来吃的那我就把钱都付了呗。”

梁萌萌回忆到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表情扭曲:“结果谁知道第二次走货之后他开始盯着乔家栅的擂沙圆,之后是南翔古猗园的南翔小笼……哎,不说了,他今天还托我去买排骨年糕呢,我先走了。”

于是明家的夜宵就这么由梁处长承包了,梁处长辛苦了!同时让我们恭喜阿诚又省下了一笔开支,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其实阿诚这么抠是有原因的。

小时候阿诚是被明楼抱在怀里一句一句的学会家训的。

明楼讲一句他背一句:“不勤则业荒,不俭则财耗。”

明家子孙一直是勤俭持家的,明楼也希望阿诚能知道勤俭的重要性。

“大哥,所以说我们勤俭节约就不会穷了么?”阿诚仰脸看着明楼。

明楼揉了揉阿诚的头发:“不是,勤俭只能守财,真正让人富有的还是知识,阿诚读书多了就知道怎么赚钱了。”

“大哥,我知道了!所以我们要勤劳的去赚钱,然后节俭的花钱对么?”

明楼喂给阿诚一颗巧克力,继续补充:“对啊,你看,我们有钱就可以买阿诚喜欢的糖果、蟹壳黄、小馄钝了”明楼怕小孩子不能理解特地转换成阿诚有兴趣的东西讲解给他听。

阿诚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于是阿诚幼小的心灵中生成了一个等式:有钱=能吃吃吃。

英明睿智如明长官也没想到一个简单的举例竟让阿诚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小貔貅。(明长官:然我喜。)

因此明台和大哥打架的时候阿诚心里是滴血的:啊!台灯碎了!要少买20个桂花拉糕了!啊!我的果盘!我的花瓶!我看到我的蟹粉小笼和生煎飞走了……明台你居然敢打坏我的《家园》你赔我多少葱油拌面我也不会原谅你了!

明长官对于阿诚的心疼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家阿诚心疼的睡不着,又出去剥削梁仲春了,大半夜的独留我一人寂寞空虚冷……明台你给我等着!

虽然大哥打明台的时候阿诚有些不忍心但是心里也有些快意。

啪。“你还敢不敢啦?”哼,算你赔了我的赤豆糕。

啪。“你还敢出去喝花酒泡女人?”哼,把粉丝汤的份也算上!

啪啪啪“啊,大哥,我再也不敢了!”算了,以后再和大哥一起画一幅画吧。阿诚开始走神。

当晚,小明晚上摸黑去客厅找药时经过明楼的卧室。

“消气了?”

“……嗯”阿诚被看穿了有些不好意思,急忙岔开话题:“大哥明天早晨我们吃鲜肉汤圆吧。”

“那我现在先吃了你好了。”日月木娄压上去。

听着里面不和谐的声音,又一次被虐狗的小明内心是崩溃的。

——————————

上一次知乎体的后续我会发上来哒~但是最近很忙所以再等等嘛~

爱你们~比心

评论(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