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梦鲤

你遭受的所有苦难都会成为你的铠甲,
你慢慢变成最想成为的那个人,
披甲执锐,傲骨铮铮,势不可挡。

【楼诚】铠甲(上)

目录

很久没更新了啊,考完研简直就像废人……

————————————————————————

明诚,哦不,那时候他还叫阿诚。在他还叫阿诚时他一点也不快乐。

孤儿院里面吃不饱穿不暖,也是,在乱世自保已是困难,还有谁会有闲心去关心一群与自己毫无关系的小孩儿。

为了争夺食物打架也是常有的事,孤儿院里,活下去才最重要,至于谦让?见鬼去吧。

孤儿院的年迈的嬷嬷不是不管,而是力不从心。她已经年老多病,无医无药。自己也吃不饱,能给他们一口饭吃已经是最大的仁慈,对这些孤儿呵护备至实在是天方夜谭。

于是看到了抢夺食物的行为顶多劝解下,食物平均分配势必会饿死所有的人,还不如生龙活虎的小孩多吃点,能活一个是一个。

她也希望那些孩子能活下去啊,孩子还年幼,基本上都是被抛弃的小孩,因为性别,因为私生子,因为身有残疾,那么苦的孩子,到底是活下去会苦,还是死亡更苦?她自己也说不上。

阿诚看起来是瘦弱的小孩儿,甚至貌似一碰就会倒,但是在孤儿院抢饭时却很凶,孩子私下里会欺负更瘦小的小孩儿,可是却没人敢惹他,他是真的豁出命去打架,听起来很可笑,不要命的争斗却只为了活命。

阿诚也知道孤儿院的孩子除非被领养否则不可能会有家,但他看到小孩儿骑在爸爸肩膀上去钓鱼,被妈妈牵着手去买糖葫芦时心里还是忍不住的羡慕。他有的时候在想自己的爸妈究竟在哪儿?他们为什么要抛下自己?这么多年他们有想过自己么?哪怕一瞬间也好。

他一直没有和别人说过他的梦想,可他也看到了其他孩子渴望的眼神,是啊,有个家多好。即使不大,即使吃不饱饭,但是有家人,互相关心,互相成为彼此的依靠,那才是个家。

刚开始他还幻想:说不定自己的爸妈只是有苦衷,不得不把他寄养在孤儿院,说不定哪天就会来接他回家……

周围没有孩子被寻上门的父母领回家,倒是会有孩子被领养,可阿诚太瘦,看起来就像是活不长的样子,不如去领养一个身体壮实的。

五岁之后他明白过来,没有人需要他,他是个被遗忘的人。

他只能接着在孤儿院打架,抢饭吃,被打伤就自己用水擦擦伤口,第二天接着打。

万幸,八岁的时候有个女人领养了自己,她抱着他回家,像是抱着失而复得的珍宝。她让他喊她妈妈。阿诚觉得自己终于有了一个家。

妈妈没什么钱,在大户人家做工,也买不起什么好吃的,但是偶尔会把剩下的菜拿回家,无论如何也是可以吃饱的。房子很小,妈妈也会为房租发愁。妈妈偶尔会带他去上班,大小姐很和蔼,会给他糖吃,大少爷看着很严肃但对偶尔会教他认字,小少爷和孤儿院的小孩儿完全不同,他们一起玩耍,一起分享一块小蛋糕。他还记得妈妈挺直腰杆拒绝大小姐给的衣服,说:“我们家阿诚穿新不穿旧。”也会带着憧憬对大少爷说“阿诚以后要去读书,有出息之后日子就好过了”虽然一切不尽如人意,但是至少这是一个家。

不幸,九岁的时候孤儿院的嬷嬷病危,妈妈去看她。从回来之后她就像换了一个人,对阿诚只剩下毒打,谩骂,繁重的体力劳动,再也不允许阿诚叫她妈妈。

那个叫桂姨的女人给了他一个家,却用最残忍的方法毁掉了这个家。

他对桂姨百般讨好桂姨却无动于衷,不,桂姨的毒打越来越狠,他奢求桂姨能够恢复正常,像以前一样是不可能的了,他开始明白等待被施舍是最蠢的事情,坐着等待他人对自己好始终是仰人鼻息,对你好是施舍吗,对你震怒你也要承受。他要逃出这个地狱,他想过上好日子,他不能死在这里。

评论(2)

热度(11)